視黃醇 量粒活化亮白精華霜 保養品

Helen

檢舉 加入黑名單

 

Hi, Dr. Hsieh,

您好,由於剛做完淨膚雷射+日式光纖,無法使用美白商品,但手邊有潤肌曜白修護安瓶,想請問一下,若不混合兩劑,而單使用液體這一劑是否即可作為單純的保溼保養呢?

 

DR. Hsieh Reply

 

您好!

剛做完雷射不能使用美白產品的說法您知道原因為何嗎?

我一直很奇怪,許多的美容師都會如此教育他的顧客?

事實上,您作淨膚雷射的目的不就是要肌膚更加白晰透亮嗎?那為甚麼不能使用美白產品來強化淨膚雷射的效果呢?

之前在部落格的文章裡頭我曾經介紹過,我個人以及韓國的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Dr. Soo Il Chun都會在做完淨膚雷射後直接作美白導入。

如果按照雷射後不能使用美白產品的說法,我跟Dr. Soo Il Chun的作法不就更是大逆其道了嗎?

根據我的瞭解,坊間的美容師之所以會流傳雷射(或者其他像換膚療程)後,不可以使用美白產品的原因是擔心這些美白產品會讓肌膚對紫外線的防護更加脆弱(因為黑色素的形成或者破壞更多),更擔心因此造成肌膚防曬不足可能導致的色素反彈(反黑)。

然而,從醫學美容治療的效果性來說,淨膚雷射就是要讓肌膚更淨白,如果加上美白產品的協助,皮膚淨白效果會更好,理論上應該是要更鼓勵使用美白產品才對。我跟Dr. Soo Il Chun的觀點都是持正面的鼓勵態度,因此我們都會在雷射術後仍然讓顧客使用美白產品,甚至接著作美白導入,至今我的顧客也都沒有因此而發生任何反黑的問題。

其實重點是『術後的防曬』OKOK,如果防曬避光做得很完善的話,立即接續使用美白產品更能讓淨膚雷射的效果呈現出來。反之,如果防曬避光做得不好,其他保濕修護做得再好,肌膚還是可能會有反黑的情況。所以重點就在『防曬』!

所以,不要再道聽途說雷射術後不可以使用美白產品了,潤肌曜白修護安瓶請安心使用吧!

Dr. Hsieh

DrHsieh / Xuite日誌 / 回應(23) / 引用(0)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